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党群建设  >  党员之家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

一书一章: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李奕雯/罗文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18

10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第二支部在党员之家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应知应会答辩教育活动及一书一章集中学习活动。

活动伊始,支委对本支部党员就应知应会内容进行提问。首先为一对一抽查环节,各位党员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党的十九大建设中“五大建设”、四个意识、主题教育党的基础和党面临的“四大考验”等问题作出了美满的回答。接着,进入应知应会抢答环节:活动现场党员兴致高昂,积极答辩。

随后,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围坐在一起,共同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大家一边朗读一边讨论党的十九大以来自己感悟到的生活各个方面的变化,现场十分热烈有趣。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检测了党员对应知应会内容的熟练程度,也使同学们感受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今天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