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硕士点  >  正文

硕士点

外国语学院召开翻译硕点培育年度第三次推进会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3-18


3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翻译硕点培育工作小组召开年度第三次工作推进会议。学院党政班子、翻译团队骨干成员参会,院长刘宏照主持会议。与会成员围绕达标与预申报同步冲刺的主题,展开充分讨论。



会上,刘宏照梳理了硕点培育工作的阶段性问题和困难,并针对学院层面和教师个人层面,提出了近期需要完成的重点任务。

翻译团队骨干成员在会上,汇报了近期各块工作的开展情况。任开兴教授重点分析了2021年,省内申报翻译硕点的几所高校的申报数据,通过借鉴和学习,对学院翻译硕点申报的准备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学院党委书记李涛强调,申硕达标只是起点,成立申报专班,启动预申报工作,提前进入申报状态,才能以瞄准成功为目标,不断提升竞争力。学院党委也将继续做好组织保障工作,统筹学院人才物,重点支持申硕工作。同时,也要求大家少讲困难,多想办法;少发牢骚,少抱怨;少犹豫,多决断;少想私心,多看大局。要跟紧学校政策,在正确的时间节点做正确的事。要树立信心,做足前期铺垫和准备工作。要敢作敢为,积极应对当前的问题和难关。要讲究方式方法,畅通信息反馈机制,不要让机遇在等靠要中流失。

通过此次会议,学院明确了翻译硕点培育工作下一阶段的方向和重点,达到了预期的推进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