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硕士点  >  正文

硕士点

王正副校长调研指导外语学院MTI硕士培育点建设工作

作者:吴烨洲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16

  根据学校关于跨越式发展的总体部署,为加强英语专业硕士点培育工作, 6月16日,王正副校长亲临所联系的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MTI建设工作。



  会上,任开兴教授汇报了翻译硕士学位培育点(主要指标)对标工作方案,对硕士学位授权点的申请基本条件进行了解读,摸盘梳理家底,对指标达成度进行详细的分析,提出拟解决方案、确定完成时间节点并将责任落实到人。


  

  王正认真听取了汇报,对于前期大量的信息汇总、分析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相关信息填写可从三个方面入手来突出亮点和特色:1. 文学翻译方面如艾米莉勃朗特诗歌研究;2.科技翻译方面如植物名称翻译的校对;3.地方服务方面如台州景区翻译等。此外,王正对翻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过程打造,教师个人信息的完善,联培硕士生导师的遴选等方面也提出了诸多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