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硕士点  >  正文

硕士点

外国语学院连线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学习翻译硕点申报经验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0-20


10月2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连线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线上会议,学习翻译硕点申报经验。学院院长刘宏照、副院长卢立伟、申硕小组负责人任开兴、申硕小组骨干教师刘常民等参会。

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叶苗介绍了申硕的过程和整体情况。副院长杨红、系主任夏蓉、毛继光教授、李开博士等分别就翻译硕点申报过程中各自所负责的工作做了经验分享。申硕的成功,重点在特色凝炼,要充分结合地方和专业特色,体现专业的独特优势和魅力。同时,要整合资源、组建团队;要提早准备、把握节点;要知己知彼、多方求教;要精挑细选,打磨文本。

会上,双方就申硕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开展了深入探讨,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与会领导和教师详细解答了数十个问题。

刘宏照代表学院感谢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传授宝贵经验。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学院对下一阶段的申硕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不少操作层面的具体问题得到了解决。





文:刘常民/图:尤婷婷/审核:刘宏照/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