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录取  >  三位一体招生  >  正文

三位一体招生

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2017年招生简介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5-25
学院下设英语(师范)、英语、商务英语三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学生1351人。英语专业是浙江省重点专业,开设有日、德、法、俄等第二外语。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88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22人,博士6人,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占比97%。多人被评为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省教坛新秀、省“151跨世纪人才”,多人荣获曾宪梓奖、省政府和省教育厅教学成果奖等各级各类奖项。学院还一直聘请客座教授和外籍教师常规授课。

学院始终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己任,构建了“英语+”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学生的语言基础、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学院建有同声传译实验室、商务英语综合实训平台、国际贸易模拟实习基地、自主学习实验室等实验实训平台,切实为人才培养提供良好的支持与服务。

学院开展广泛的国际交流,与美国杰克逊维尔州立大学(JSU)开展“3+1+1.5”硕士研究生合作培养项目,学生第四学年即可申请出国就读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中美合作);与浙江工业大学经贸学院——英国利兹贝克特大学商学院开展“4+1”硕士研究生合作培养项目,新生入校后可申请入读“浙工大——英国利兹贝克特大学硕士研究生直通班”,优秀毕业生可直接推荐就读英国利兹贝克特大学国际贸易与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中英合作)。学院还与JSU开展 “2+2”合作培养本科生项目,毕业后可以拿到中外两个学士学位。

英语(师范)——本科——学制四年(专业垂询:手机号)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人文素养、扎实的英语语言和英语教育理论基础,具备熟练的英语教学技能,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和现代化的教育手段,能主动适应未来英语基础教育需要,口语表达准确、流畅、得体,有持续发展潜力并具有创新精神的中小学英语教师。

专业核心课程: 基础英语、英语语音、英语听力、英语会话、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语语法、英语语言学概论、英美文学史及选读、英语学科教学论。

就业去向:适合在中小学从事英语教学和教育管理工作,以及企事业单位的英语翻译工作。优秀学生可直接推荐就读JSU“3+1+1.5”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中美合作)或者英国利兹贝克特大学“4+1”国际贸易与金融硕士研究生(中英合作)。

英语——本科——学制四年(专业垂询:手机号)

培养目标:采取“英语+”的模式,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英语语言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广,实践创新能力较强,有一定的人文素养,掌握和熟悉英语语言文学、跨文化交际、商务以及翻译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技能,有较强的语言应用能力,能够运用英语从事与地方产业相符的商务、经贸、管理、旅游、金融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 基础英语、综合商务英语、英语听力、英语会话、英语阅读、商务英语阅读、英语语法、商务英语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商务英语翻译、英语语言学概论、英美文学史及选读、经济学原理、管理学、国际商法、国际金融、会计学、国际贸易实务。

就业去向: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商务、经贸、管理、旅游、金融和外事翻译等工作。优秀学生可直接推荐就读JSU“3+1+1.5”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中美合作)或者英国利兹贝克特大学“4+1”国际贸易与金融硕士研究生(中英合作)。

商务英语——本科——学制四年(专业垂询:手机号)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具备宽阔的国际化视野和人文素养,熟悉国际商务的通行规则和惯例,了解我国对外经济贸易的方针、政策、法规,具备英语应用能力、商务实践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思辨与创新能力、自主学习能力等,能胜任外资、合资、涉外企事业单位外贸工作的中高级应用型外贸英语专业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基础英语、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翻译、经济学原理、管理学、国际商法、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谈判、跨文化商务交际。

就业去向:在政府涉外部门、外向型企事业单位从事国际贸易、金融和外事翻译等工作。优秀学生可直接推荐就读JSU“3+1+1.5”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中美合作)或者英国利兹贝克特大学“4+1”国际贸易与金融硕士研究生(中英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