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简介  >  正文

系部简介

大学外语教学部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8-27

大学外语教学部现有专任教师31人,其中副教授6人,讲师25人,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占比100%。

近年来,大外部非常重视提升教学质量,不断推行大学英语的教学改革,引入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技术手段。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为改革理念,以智慧校园为载体,以分层分类教学为手段。

“学生中心”体现的是“OBE”教育理念,在课程设计和实施中都以生为本,以学生最终的产出能力为目标;分层分类教学将本科生按不同的英语水平和专业类别分层分类组织英语教学;智慧校园平台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目前,我校大学英语的线上课程已经引入了U校园、浙江省在线平台、学习通等各种平台,这些平台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网络学习资源,使学生能够随时随地进行线上自主学习,教师及时跟踪了解学生学习和掌握的情况。目前,新的教学模式正有序进行,教学效果良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不断提高,近几届毕业生的大学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均在80%以上。

近年来,大外部教师在科研、教学方面不断进取,取得丰硕的成果。至今已成功立项省部级项目2项、市厅级项目45项,在各类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18篇;大外部已成功立项1门省级一流课程、2门校级一流课程和1门校级一流培育课程,并荣获多项省级、校级的优秀教学类奖项。

 系主任:汪琴

 系副主任:曲洪、李燕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