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设置  >  正文

专业设置

英语专业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8-23


浙江省重点专业。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一、本专业简介

英语专业分英语(翻译)方向和英语(跨境电商)方向。

1.英语(翻译)方向立足台州,面向浙江,旨在培养德才兼备,具有较强的英汉语言表达能力,较丰富的英汉语言与文学知识,较高的人文修养和宽广的国际化视野,能够熟练运用翻译工具,胜任商贸、科技、文学、文化、旅游、教育等领域中的口笔译等语言服务工作及学术研究工作的应用复合型翻译人才。

2.英语(跨境电商)方向立足台州,面向浙江,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英语基本功、深厚的人文和科学素养和宽阔的国际视野,富有职业道德和家国情怀,掌握经济学和管理学等相关基础知识与理论,具有思辨与创新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具备进取、合作特质和一定的第二外语应用能力,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相关行业的运营、营销及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商务人才。近年来,本专业在校全日制本科生200人,就业率稳定在95%以上。

 

二、办学特色

1.英语(翻译)方向学生具有较强的英汉双语运用能力,特别是具备熟练的英汉双语表达能力和英汉口笔译能力;扎实的英语文学赏析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具备获取和更新专业知识的学习能力以及运用本专业知识进行思辨、创新和参与科学研究的能力。

2.英语(跨境电商)方向的学生具有扎实的英语基本功,掌握英语语言文学学科的基础知识、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具备行业需求与个人专业发展的驱动对学科知识体系和能力结构有进一步理解、优化和深化的能力;掌握行业发展规律,熟悉行业现状,具备综合运用相关专业知识的能力,具有一定的行业运营、营销和管理能力,具备成为青年骨干管理人才的能力和水平。

 

三、师资介绍

现有专任教师12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博士4人(含在读2人)、讲师9人,硕士生导师1人;另常年聘有外教2人。专任教师中,有省翻译协会常务理事1人,台州学院优秀教学奖1人,教学杰出奖1人,教学优秀奖2人,教学奖1人,台州学院第二届教坛新秀1人,台州学院首届教学质量奖二等奖2人,浙江省首届中小学(含幼儿园)教师培训优秀培训教师1人。

近年来,本专业教师出版著作3部,教材2部,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在《中国翻译》上发表论文6篇,其他北大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5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市厅级项目8项、校级项目10项;省级教学改革项目1项,荣获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校级教学改革项目30余项。

 

四、课程介绍:

课程设置包括学科基础课、专业必修课、专业限选课、专业选修课、集中性实践环节、课外教育项目等。其中,

1.英语(翻译)方向核心课程: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翻译概论,翻译理论与实践,应用翻译,交替传译,专题口译,商务英语笔译等。

    2.英语(跨境电商)方向核心课程: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会话、微观经济学、管理学导论(双语)、跨文化商务交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