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设置  >  正文

专业设置

跨境电子商务微专业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5-06

一、专业简介

为了进一步推进“四新”建设,提升我校毕业生与数字经济产业和跨境电商产业的匹配度,培养具有实践创新能力的跨学科、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依托外国语学院的英语专业、商务英语专业,俄语专业培养学生具备依托跨境电商平台开展跨境电商运营、营销、管理等工作能力,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跨境电商应用型高级商务人才

 

二、课程设置

1 具体课程设置

课程名称

学分

学时

授课团队

授课方式

跨境电商概论

2

32

卢立伟+商务英语团队

线上+线下

跨境电商支付与结算

2

32

王芬+中国工商银行台州分行团队

线上+线下

跨境电商营销与推广

2

32

蔡静+杭州紫驰网络有限公司团队

线上+线下

跨境电商物流与全球供应链

2

32

方佳音+杭州极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团队

线上+线下

跨境电商数据分析与可视化

2

32

吴婷婷+阿里讲师团队

线上+线下

相关实践系列讲座

2

32

外聘企业专家团队

线上+线下

1、跨境电商概论课程简介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帮助学生掌握跨境电子商务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与发展趋势,认识跨境电子商务的特点、模式及相关政策,提升商务沟通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通过生动案例解析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全面系统地了解我国跨境电商行业的发展特色及未来可能面对的挑战。

2、《跨境电商支付与结算》课程简介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帮助学生掌握跨境电商支付与结算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与发展趋势,认识跨境电商支付与结算的特点、模式及相关政策,提升资金安全意识和规避风险的能力。通过案例解读,梳理跨境电商支付与结算中的常见风险,系统掌握资金结算安全机制,提升规避风险能力。

3、《跨境电商营销与推广》课程简介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帮助学生了解跨境电商营销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与发展趋势,认识跨境电商营销的特点、模式及相关政策,掌握跨境电商营销与推广的主要方法,具备初步实际操作能力。通过案例解析,梳理跨境电商营销与推广中的主要方法,提升岗位胜任能力。

4、《跨境电商物流与全球供应链》课程简介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帮助学生了解跨境电商物流及供应链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与发展趋势,认识跨境电商物流及供应链的特点、模式及相关政策,掌握跨境电商物流的工作流程,提升岗位胜任能力。

5、《跨境电商数据分析与可视化》课程简介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帮助学生了解跨境电商数据分析与可视化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与发展趋势,认识跨境电商数据分析与可视化的特点与作用,掌握跨境电商数据分析与可视化的基本方法与主要工具,提升岗位胜任能力。



三、招生面向

欢迎对跨境电子商务微专业感兴趣,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成绩优良综合能力强的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在校本科大二学生选择修读。有修读意向的大三本科生也可报名。跨境电子商务微专业建议优先面向英语商务英语俄语等专业学生


四、学习周期

大二学年至大三学年开设,共2年。修读跨境电子商务微专业的学生在2年的修业年限内修满微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12学分,达到发证资格要求,由学校颁发微专业证书(注:不在教育部备案)。

本次微专业推行免费修习政策除学校规定的创新创新类和艺术类通识选修学分外,允许学生修习的微专业学分替代部分通识或专业选修课。


五、实践基地

浙江正特集团有限公司

本公司位于浙江省临海市,是户外休闲家居的专业提供厂商。产品外销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内销国内20多个省市,已跻身同行旗舰企业之列。

 

永强集团

本公司位于浙江省临海市,是专业生产户外休闲家具、太阳伞、帐篷等产品的大型现代企业集团,拥有自主品牌YOTRIO。公司拥有自营进出口权,产品销往美国、德国、澳大利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公司先后获临海市“实力企业”、台州市十五期间突出贡献企业、浙江省“五个一批”重点企业、浙江省外贸出口50强企业、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A类企业”等荣誉称号。

浙江凯佩诗雅工贸有限公司

本公司位于浙江省温岭市,是行业内领先的知名企业,主要从事草帽、纸编织品、草编织品、麻制品等经营服务。温岭市凯佩诗雅工贸有限公司本着“客户第一,诚信至上”的原则,以实力和质量获得业界的高度认可。

 

 

广东品集科技实业有限公司

本公司是一家集化妆品、日用品、母婴用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科技赋能新零售电商模式的综合性企业。品集累积了13年的电商运营经验,具备电商运营、新媒体推广、直播、品牌、研发、产品等多端人才基因,与天猫、京东、拼多多、抖音、快手等平台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拥有分销、线上线下全渠道融合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