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建设  >  正文

专业建设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3年商务英语教学论坛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01-02



2023年12月3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4313会议室召开了商务英语教学论坛。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崔瑞国主持,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涛、台州市新闻传媒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陈永渊、浙江路桥中国日用品商城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郦湛湛、醴泉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衣永政、台州市新闻传媒中心全媒体一集群品牌推广部副主任林臻、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主任戴敏、外国语学院跨境电商学院办公室主任蔡静以及商务英语系的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在论坛上,参会嘉宾们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情况,分析了商务英语专业的优势和发展前景,指出了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应具备的基本技能和本领,并探讨了各方未来的合作方向。郦湛湛总经理指出,中国日用品商城有限公司发展势头正劲,可以与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在实习实训基地和新商贸学院建设等方面紧密合作,优势互补,通过学生实践提高商务英语专业育人水平。衣永政总经理从信息技术赋能教学角度,阐述了其对商务英语教学发展方向的看法。陈永渊副主任介绍了台州市巨大的商业契机和广阔的发展潜力,对商务英语系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鼓励同学们毕业后留在台州,参与台州市的建设,与台州市一起成长。商务英语系的师生代表也就商务英语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各种关切问题与参会嘉宾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最后,李涛书记在总结讲话中用了四个“强”字形象地归纳了与会单位的独特优势,明确了本次论坛对商务英语教学的促进作用,对提高商务英语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意义。李书记还指出,通过本次论坛,参会各方进行了有效对话,为今后的强强联合打下了良好基础,推动了各方在合作中实现共赢。


文:崔瑞国/图:郭晓江/审核:李涛/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