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科竞赛  >  正文

学科竞赛

台州学院第三届“三台杯”翻译大赛圆满收官

作者:刘常民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4-13

日前,台州学院第三届“三台杯”翻译大赛圆满收官。该项赛事由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主办,由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翻译赛事指导教师团队承办。本次大赛分为两个组别:英译中本科组、中译英本科组。台州学院所有在校生均可报名参赛。

大赛于2022年3月1日启动,3月8日发布大赛启事,3月18日提交参赛译文,4月6日公布比赛结果。大赛秉承节能环保理念,坚持无纸化操作,以在线方式举行,通过微信公众号“外苑译谭”发布信息,通过电子邮箱提交译文,通过公众号公布结果。

本次大赛共收到英译中有效参赛译文1066份,中译英有效参赛译文662份,两个组别有效参赛译文的数量均为第一届“三台杯”翻译大赛的四倍之多。参赛学生来自我校各个专业。经过评阅,决出英译中一等奖53名,二等奖107名,三等奖160名;中译英一等奖33名,二等奖66名,三等奖100名。获奖学生遍布我校各个院系。

“三台杯”翻译大赛中的“三台”二字得名于我校源头“三台中学堂简易师范科”。大赛每年举办一次,旨在激发学生翻译兴趣,提高学生翻译能力,增强校园文化氛围,夯实学科建设之基。“三台杯”翻译大赛将择机走出校园,走遍台州,走向浙江,助力提升我校影响力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