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外国语学院邀请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王宁做学术讲座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4-19

4月13日,应外国语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拉丁美洲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王宁做客外国语学院学术沙龙,做了一场题为“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及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国际化和本土化”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刚主持,临海校区200多名师生参加。

王宁教授首先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分类,并以专家评委的角度总结申报经验,就标书内容、行文规范、评审规则等方面分享了项目标书范本,针对申报项目的题目拟定、创新性、题组成员构成、前期成果、预期成果、参考文献等具体问题给出具体建议。他鼓励老师们从申报项目书入手,认真对待,反复打磨,并针对性邀请本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进行指导。另外,王宁教授结合中国高校在SSCI/A&HCI发表文章情况,表示人文社科国际化在过去几年取得了巨大进步,上海交通大学在推动人文社科国家化方面采取了多项有建设性意义的措施,促进了人文社科的国际化。在互动环节,王宁教授就论文国际化发表和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前沿话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最后,王刚做总结发言,并向王宁教授表示感谢,希望王宁教授能对台州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多多指导。



文:马俊周/图:姚晓光/审核:王刚/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