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术指导交流会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5-27

5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办学术指导交流会,特别邀请美国杜克大学刘康教授,杭州师范大学李庆本教授莅临指导。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刚主持,学院科研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各个学科团队负责人提前谋划,收集好本团队教师的相关问题,在会上一一向两位专家请教。很多团队的教师都很关注国内期刊论文投稿难的问题,刘康教授结合自身旅居美国四十多年,长期接触国际顶尖学术团队,发表大量有影响力的国际期刊的经验,鼓励教师要积极关注国际学术圈,加强与国际学者的交流与合作,为逐步走向国际,发表国际期刊奠定基础,从而拓宽论文发表的渠道。李庆本教授表示,发表论文首先一定要抓好选题,此外可抓住创办专栏文章的机会,会大大增加用稿率,同时鼓励教师要多与国内国际学术圈交流合作。两位专家现场一一答疑解惑,毫无保留地分享自身科研经验,让在场的教师收获颇丰。

人物简介:

刘康,美国杜克大学亚洲与中东研究系教授、中国研究中心主任。1989年获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校区比较文学博士,2015年10月,当选欧洲科学院(Academia Europaea)外籍院士刘康教授的学术研究主要包括中国研究(China Studies)、文化与社会理论研究、比较文学与文化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政治学、国际关系、国际传媒等人文社会科学多个领域,是世界著名中国问题专家近些年,与中国及欧美多位学者合作,开启“西方理论的中国问题”研究,涉及思想史、美学与文艺理论、文学、翻译学、传播学等各人文社科领域,在世界一流大学出版社出版多部专著,在国内外顶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近年来多篇中文论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社会科学文摘》收录转载,受到国际学术界的广泛重视

李庆本,山东省莱州市人,1993年获文学博士学位(文艺美学专业),曾任国家汉语水平考试中心HSK[高等]研究室主任,驻马耳他使馆中国文化中心首席项目官员(一秘) ,哈佛大学高级研究学者,北京语言大学科研处处长、比较文学研究所所长等职。现为杭州师范大学艺术教育研究院特聘教授(杰二层次),博士生导师,兼任浙江省艺术学理论学会会长、浙江省“十四五”社科规划专家等。主要从事文艺美学、比较文学的跨文化研究。在《人民日报》《新华文摘》《文学评论》《文艺研究》CLCWeb、Cultura、Filozofski vestnik等国内外重要报刊杂志发表10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英文论文被A&HCI收录11篇),出版学术著作10余部。曾获霍英东教育基金青年教师奖(研究类)、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家精品课程、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美国联邦政府“杰出人才”(A类)、北京市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浙江省“钱江学者”特聘教授等称号与奖项。


文:吴烨洲/图:姚晓光/审核:王刚/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