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外国语学院举行第12期学术沙龙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5-29

外国语学院于5月28日下午举办了第12期学术沙龙,本次沙龙由柯于国博士主讲,马俊周博士主持。

柯于国博士以《外语测评的研究前沿与若干看法》为主题,探讨了当前国内外20个语言测评热点话题,并提出了现实中语言测评的若干问题。重点聚焦语言测评的顶层设计、特征与布局、框架与标准、对接路径、若干支撑与功能。然后从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展开分析,最后提出了有效学习。有效教学与有效测试。 讲座内容深入浅出,为在场听众带来了深刻的启示和思考。

在互动环节中,王显云老师就语料库测试学进行了交流,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和心得,引起了在座听众的广泛讨论。刘常明老师就翻译测评和主持人进行了交流,与柯于国博士的分享相得益彰,让学术沙龙更加丰富多彩。在听众提问环节,柯于国博士对于在外语教学过程中如何科学评价学习效果,提供了一些实用的建议,受到了在座听众的热烈掌声。

会后,李涛书记做总结发言,高度评价了学术活动,认为此次学术沙龙开阔了视野,促进了学术交流,活跃了科研氛围。同时,他也对外国语学院未来的学术活动提出了殷切期望。此次学术沙龙吸引了众多外国语学院师生的参与,取得了圆满成功。


文:马俊周/图:姚晓光/审核:卢立伟/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