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蒋承勇教授莅临外国语学院指导交流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1-14

  11月13日上午,蒋承勇教授莅临外国语学院指导翻译硕士点申报与国家社科项目申报。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点申报骨干教师、各学科骨干教师参加会议,院长王刚教授主持。


  会上,蒋承勇教授首先对外国语学院申报翻译硕士点表示大力支持,并指出翻译硕士点对外国语学院发展重要性,同时他强调翻译硕士点申报不仅要高屋建瓴,有国家和地方战略发展和布局意识;同时也要脚踏实地,将翻译人才培养与地方人文经贸发展紧密结合。随后,蒋教授就硕士点申报材料给予悉心指导,为参与硕士点申报的骨干教师答疑解惑,坚定了MTI团队申报的决心和申报成功的信心。

而后,与会的每位教师都积极发言,汇报了自己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构思和困惑。蒋教授对有意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教师们进行一一指导交流。从项目选题到理论探讨,从研究瓶颈到研究初心与信心。在场教师表示听蒋教授一席话醍醐灌顶,豁然开朗。会议气氛愉快温馨,在降温的日子里,与会者重拾热血,怀揣满腔热诚,准备迎接新的挑战!

最后,王刚强调要以此次指导为契机,在硕士申报和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方面精益求精,全力以赴。


蒋承勇,男,浙江工商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浙江省特级专家,“中国大学慕课”优秀教师。中国外国文学学会教学研究会会长,浙江省比较文学与外国文学学会名誉会长,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期刊评价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993年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主要从事西方文学、比较文学研究。主持国家和省部级课题10余项。出版专著10余部,出版译著1部,主编教材6种,主持完成高等教育出版社《外国文学史网络课程》(400余万字)。在《中国社会科学》《新华文摘》《外国文学评论》《文学评论》《文艺研究》《外国文学研究》《外国文学》《文学理论研究》等发表论文150余篇。获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3次,三等奖2次,国家级优秀教材二等奖1次,省级科研成果奖9次。全国首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外国文学史》主讲人,浙江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西方文学名著欣赏》主讲人。


文:卢立伟/图:卢立伟/审核:王刚/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