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CATTI三级笔译讲座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0-11

 


外国语学院团学组织考研服务部于10月9日晚上在3101教室举办了CATTI分享会。会议邀请了外国语学院教师毛静林,19级商英4班朱慧慧,19级商英1班陈明洋、王敖分享自身考试经验,本次会议由陈肖情主持,20、21级部分学生参加。

分享会伊始,毛静林以CATTI的含义与含金量为切入点,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到CATTI的重要性。朱慧慧立足于笔译综合能力考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备考资料与应考经验;陈明洋针对中译英总结了自己的备考经验和考场技巧;王敖以英译汉为主题,具体分析了中英文的差异,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备考所用的词典以及如何合理分配综合与实务的考试时间,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在分享会的提问环节中,朱慧慧和陈明洋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耐心解答,最后,分享会在毛静林的总结和鼓励声中结束。

这次CATTI分享会让同学们对CATTI翻译考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增强了大家的备考信心。

文:郑坪坪/图:周续、张博瑶、邵方琦、任新玺/审核:鲁建波/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