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2-12

 



 

为帮助同学们加深对翻译这一职业的理解,12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4204教室举办了以“‘译’路同行·话成长”为主题的校友分享会。本次讲座由2003级毕业生、宁波立憬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罗琛主讲。

在讲座过程中,罗琛结合自身大学的学习经验及从外贸公司实习到自我创业的经历,强调了掌握专业知识对于翻译人员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当下学院所提供的优良师资条件。她指出,同学们应以自身职业规划为出发点,既要认真学习、打牢基础,也要拓展眼界,不断实践,积极关注行业信息,发挥专业优势。此外,罗琛还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于如何平衡学习与生活、培养方向感和目标感以及学习外国文学与文化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讲座调动了同学们对外语学习的积极性,为同学们制定学习规划奠定了基础。

文:李馨心 舒菲/图:邵方琦 夏英瑄 陈为轩/审核:鲁建波/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