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考研面试技巧分享”午茶会活动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3-22

 




为助力考研学子更好备战复试环节,3月1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4102会议室举行了以“考研面试技巧辅导会”为主题的第二十一期午茶会活动。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刚,副教授于德伟出席,党委副书记鲁建波主持,19级通过初试的考研学子参会。

会议伊始,鲁建波恭喜在场同学通过了考研初试,并总结学院过往考研情况和2023年的考研进展,2023年共29人通过研究生初试国家线。随后,院长从一个考研故事入手,多次强调复试成绩决定最终结果。他对成绩较高、中等、较低三个层次的学生在面试时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剖析,并结合曾任面试官的经验详细阐述了学生需要着重投放精力的“三个准备”。他鼓励同学们要保持自信,祝愿同学们终能梦想成真,成功上岸。

于德伟从本体论问题、面试要求、调剂问题等方面出发,具体分析了学硕和专硕面试的区别。他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切合实际、脚踏实地,根据各学校具体的招生要求做好充足的准备。最后,院长和于德伟就同学们关心的复试所需的相关材料、面试中逻辑与内容的重要性、是否需要借助手势语言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活动为考研学子提振了信心,为其复试增加了成功的筹码,也助力了我院学子实现升学梦想,圆梦考研。

文:张雨晨 舒菲/图:康子健 任新玺/审核:鲁建波/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