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级干部培训会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4-10

1468D

为进一步推进21级学生班级管理工作,4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党员之家召开了2021级干部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鲁建波、辅导员王丽琼老师、各班班长、学委、团支书参会。

会上,鲁建波重点讲解安全工作的要点和注意事项,包括学生网络安全,宿舍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内容。他强调,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切勿“按键”伤人。学生干部要通过网络传递正当的价值观,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在职业发展方面,鲁建波还介绍了一些职业规划的指导方法和技巧,帮助干部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此外,他还对下阶段的工作计划进行了部署,并勉励同学要尽早明确考研、考编等未来方向。

随后,王丽琼要求干部从信息员、战斗员、宣讲员、组织员、调解员这五个角度去履行职责,鼓励各班班委会做好制度建设,及时反馈班级情况,带领全班同学一起成长。此外,针对最近的任务和工作安排,要求各班带领同学集中备考专四,积极组建班级学习活动。

会议指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各班的高质量管理,学生对学院工作的满意度更是学院发展的内在动力。各班班委应成为沟通学院与班级的桥梁,做好联络与反馈工作,为促进班级管理工作的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

文:夏贝杰/图:夏贝杰/审核:鲁建波/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