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逐梦桃李,E往职前”外国语学院举办考编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5-19

为促进学生更好、更高质量就业,5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4204会议室举办了考编专题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砺行教育总经理祝文峰主讲,大三师范班同学参加。

讲座伊始,祝文峰对编制的类型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随后,他从教师就业的严峻形势入手,剖析了教编缩编的趋势以及受出生人口、双减政策、疫情后续影响的就业现状。他指出了在考编就业中存在的三个常见误区,向同学们展示了“一线多途”的高质量就业路径,并运用真题辅助证明了考研与考编在底层逻辑上的共通性。同时,他建议同学们可以同时准备教师与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

在讲座中,祝文峰就教师编制的备考技巧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认为就业考试皆以人才为核心,考察的是考生的理论素质与综合素养,并就此具体分析了备考笔试和面试的具体操作。他结合讲解往届真题,提出了“行测考思维分析”“申论考材料处理”“面试考综合分析”,并演示了使用“脑洞大开法”逐一破解题面文字的过程。最后,他就如何进行高质量就业备考提出了建议。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正当时。”此次讲座是外国语学院“E往职前”就业指导系列讲座之一,提高了外语学子的就业认知。相信正逐梦桃李的外院学子,定能扬鞭策马,不负韶华。

文:张雨晨 舒菲/图:孙佳蕊 任新玺/审核:鲁建波/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