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服务指南  >  正文

服务指南

外国语学院服务指南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8-23

外国语学院成立于2003年。下设英语系、商务英语系与大学外语教学部。开设英语本科、商务英语本科专业,其中英语专业为省重点专业。第二外语有:日、德、法、俄。全日制在校学生近1400人。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86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9人,博士13人,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占比98%,有海外学习经历的教师占比77%。多人被评为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省教坛新秀、省“151跨世纪人才”等。学院常年聘有兼职教授和外籍教师。建有英语语言文学研究所和翻译研究所,近三年,教师取得科研成果300多项。建有外文资料室,现有外文图书资料近万册。

学院积极构建“英语+”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学生语言基础、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 建有同声传译实验分室、自主学习实验分室、校内国际贸易模拟实习基地、语言实验室、大学英语自主学习实验室、商务英语综合实验平台,校外实践实习基地近50家。

近几年,英语专业四级一次性通过率均高出全国平均通过率40多个百分点,英语专业八级一次性通过率均高出全国平均通过率30多个百分点,近几届毕业生的大学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均在90%以上。学院“外语角”、“外语节”等对外开放品牌活动丰富。

学院开展广泛的国际交流,与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伯明瀚大学、白金汉大学、利兹贝克特大学、美国杰克逊维尔州立大学等学校开展短期留学、本硕联合培养等交流合作项目。

学院积极与政府、企事业单位开展合作,努力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先后为多家企事业单位员工进行外语、经贸知识培训,提供外语口、笔译服务;多次派师生参加台州市外事办、旅游局等单位组织的招商引资、经贸洽谈活动。


联系人:尤老师    电话:0576-85139059




专业设置

英语(师范)——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适应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要求,立足浙江、面向全国,旨在培养富有高尚师德和教育情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深厚人文与科学素养、扎实的外语基本功和较强的教育教学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自我发展能力,适应在中学及其他教育文化机构从事英语教育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人才。

主干课程: 综合英语、英语语音、英语写作、英语会话、英语听力、高级英语、英语语言学概论、英国文学史及选读、英语学科教学论。

就业去向:适合在中小学从事英语教学和教育管理工作,以及其他教育文化机构从事英语教育等相关工作。


英语(制造业)——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适应国家基础教育改革要求,立足浙江、面向全国,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英语基本功,深厚的人文和科学素养和宽阔的国际视野,富有职业道德和家国情怀,具备突出的制造业行业管理实践能力,具有创新精神、自我发展能力和大陈岛垦荒精神特质,适应浙江省和全国企事业单位及制造业行业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会话、制造业英语、微观经济学、管理学概论、跨文化商务交际、机械工程概论、企业管理

就业去向:适合在企事业单位,尤其是制造业行业从事商务、经贸、管理等工作,能胜任需要制造业专业知识的英语交流工作,也可从事制造业行业外贸等工作。


英语(跨境电商) ——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适应国家基础教育改革要求,立足浙江、面向全国,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英语基本功,掌握经济学和管理学等相关基础知识与理论、熟练的跨境电商知识与技能,具有宽阔的国际化视野,具有思辨与创新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具备进取、合作特质和一定的第二外语应用能力,具备依托跨境电商平台开展跨境电商运营、营销、管理等工作能力,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跨境电商应用型高级人才。

主干课程综合商务英语、跨境电商英语沟通、微观经济学、管理学概论、跨文化商务交际、跨境电商理论与实务、跨境电商业务概要、跨境电商页面文案管理等。

就业去向:在经贸、旅游、文化、外事、新闻出版、教育等部门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等工作或在大型外资企业、合资企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电子商务企业、网络科技企业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贸易、管理、营销等工作。


商务英语 ——本科——学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适应国家高等教育改革要求,立足浙江、面向全国,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宽阔的国际视野和较高人文素养,富有大陈岛垦荒精神特质,掌握语言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等相关基础理论与知识,熟悉国际商务的通行规则和惯例,具备英语应用能力、商务实践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思辨与创新能力、自主学习能力,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商务英语应用型高级人才。

主干课程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会话、跨文化商务交际、微观经济学、国际贸易实务、管理学、国际商法。

就业去向:在企业从事外贸业务员、单证员、商务翻译等技术性工作,也可从管培生起步从事相关管理工作;同时可从事海关、商检、银行国际业务部、保险、国际货代、跨境电商等工作,以及英语教学、培训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