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交流成果  >  正文

国际交流成果

海外项目优秀学子 管迪杨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5-05

从7月18日到今天,实训过程中的每一个精彩瞬间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脑海,从刚开始的“懵懂”到渐渐适应导师的讲课方式与节奏,再到深入挖掘每一章节的内容,我非常感叹自己的进步,也感谢自己的坚持与努力。

以实训的方式认识碳中和

2022年10月17日,为期13周的碳中和国际化人才实训项目(欧盟)在我们热情和蔼的三位导师一番饱含深情地总结之后圆满落幕。在实训内容上,三位导师为我们献上六大板块内容,包括:《巴黎协定》分析研讨及报告会议、欧盟减排和能源转型行动分析研讨、2030年后现行政策的影响模拟预测、行业和经济层面的低碳化及能源转型路径、交叉因素分析、欧盟不同参与主体的角色和责任研讨。

(六大实训模块内容截图)

此外,IIE还为我们安排了两场客座导师的讲座以及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国际会议,这些内容非常丰富,都是我们平日里很难接触到的知识领域,这让我对碳中和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

保持谦卑的学习态度

实训刚开始的几节课程和研讨会,因为是全英文教学,我完全是摸不着头脑的在听课。随着实训的进行,我慢慢适应了导师们的讲课方式,能很好的理解实训课堂的内容,并在课后做适当的整理与归纳,收获满满

(实训截图)

即使是线上实训,我依然能准时进入上课教室,保证课时的完成,不过有些时候,我因一时忙碌,忘记了当天的实训,难免会遭到GCA老师的批评教育,但是我知错就改,于是在每周的周一、周三、周四晚上7点45分设置了闹钟,帮助我养成良好的时间观念,再也没有错过实训直播了。

(实训截图)

克服困难,勇往直前

13周的实训,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在这过程中,除了实训伊始难以理解导师的授课内容外,还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最后都得到了较好地解决。首先就是软件和平台的使用问题,之前都没有接触过,人难免有第一次,IIE官网课程平台、zoom等软件和平台“秀”得我“天花乱坠”,好在我有着很执着的求知精神,经过一番研究,总算是学会使用这些新设备。由于平日的学业压力繁重,导师布置给我们的作业经常会与课业冲突,只能在既有的时间中挤了又挤,阅读导师提供的资料,痛并快乐着,即使遗漏了部分需要上交作业,我也会尽最快速度将完成的作业发给导师。

(与导师邮件往来)

开拓国际视野,攀向更高峰

或许很多人会有疑问,作为英语师范专业的学生为何要花如此大的精力来学习碳中和的领域的专业知识,岂不是浪费时间?对此观点,我并不赞同。我希望自己能成为具有全球视野的人,参加碳中和实训极大地拓宽了我的认知,无论是在学习内容还是在学习方法、思维高度上都是我在校园课堂中难以接触到的,完全是另一种体系,非常锻炼我的各方面素养,对我来说,这是一笔相当宝贵的知识财富

在未来,我希望能将此次实训中获得的知识运用到日常学习生活中来,“学以致用”是我矢志不渝的追求,也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到碳中和实训中来,多方面提升自己的能力

文:管迪杨/图:管迪杨/审核:鲁建波/责任编辑:房佳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