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党建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4-22

4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支部联合开展红色观影活动,学生党员齐聚广文书院一楼多功能厅一起观看了振奋人心的红色影片----《金刚川》。

观影中志愿军们“打不断、炸不烂、冲不垮”的决心,也让观影现场成为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堂。大家看着“丧门神”一次又一次地投射炸弹,而中国军人一次又一次地修复桥面,心中不免泛起一阵阵酸楚。战士们搭起人桥,从水底到水面一层又一层,一边面对敌机的狂轰滥炸,一边咬紧牙关,忍着伤痛带来的折磨扛起板桥,为了祖国的伟大未来,他们没有退缩,面不改色,齐心协力筑起这世界上最坚不可摧的“桥”。大家的情绪随着剧情而起伏,不断地被震撼和感动。影片中的每一幕都与如今和平安逸的生活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通过观影学生党员们不仅加深了对抗美援朝战争的理解,而且体会到了共产党这一路走来的艰辛和对人民的无私奉献。

祖国已无恙,吾辈当自强。此次主题党日观影活动,不仅丰富了党员的组织生活,也使党员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历史、奋发勇为、勇于担当,在新时代发挥青年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