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党建

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举行拟发展对象答辩暨党员集中学习会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1-24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建立健全学生党员发展机制,11月23日,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党员之家举行拟发展对象答辩暨党员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房佳婕主持, 支部全体党员、拟发展对象参加。

答辩分个人陈述、现场问辩两个环节。每位拟发展对象结合一年来专业学习、科研竞赛、学生工作、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情况依次进行汇报,对自身不足也进行了自我反省和自我批评。答辩组围绕新修订的《党章》、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党动机及发挥表率作用等进行提问,发展对象如实做答,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答辩组依据综合表现当场进行评议。

答辩结束后,房佳婕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详细介绍了五项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必须坚持”等内容。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矢志不渝跟党走。

此次答辩不仅考查了拟发展对象们的政治素养和个人能力,也确保了发展学生党员程序的严肃性和全面性,进一步推进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科学性、制度性和规范性。

文:高梦倩/图:高梦倩/审核:房佳婕/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