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先进典型  >  正文

先进典型

2022年度院级优秀共产党员严明贵事迹材料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6-01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5月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明确把“干事创业敢担当”作为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古人说的好,“善始者实繁、克终者盖寡”。古人又说,“行百里者半九十”。可见做任何事开始时往往简单容易,信心满满,精力充沛,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或因意志不坚、或因耐心不够、或因能力不足,总之,最后能够坚持下来的是难之又难,走到最后的人少之甚少。

严明贵老师给自己的微信加备注为“虎头虎尾”,QQ备注名也是“虎头虎尾”,就是希望自己在工作上有担当,告诫自己在教学上要坚持,提醒自己做事不能“虎头蛇尾”。

坚持学习,不断进步。作为一名教师,严明贵老师深知学习是终身的事,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在思想政治上与时俱进,教学业务上强人一筹,才能做一名合格甚至优秀的人民教师。工作26年来,他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平时能认真执行党的教育路线、方针和政策,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严格按照党的教育政策、教学大纲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全心全意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总结和反思,认清自己的不足之处,在工作学习中树目标,求进步。

时刻以张富清、黄文秀、袁隆平等新时代优秀党员为榜样,学习他们身上“不忘初心”的优秀品质,以他们为标杆,找差距,促落实,努力践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他牢记“有大家,才有小家;大家好,才是真正的好”。他时刻牢记事事落实,件件认真,绝不做假姿势,做假动作。他发扬钉钉子精神,饭要一口一口吃,事在一件一件做,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实效。

入职26年来,严明贵老师工作量年年饱满,主要承担过《综合英语》《英语写作》等课程的教学任务。他在教学过程中脚踏实地、尽心尽责,教学效果良好,深受学生欢迎。他的每一项工作都尽力做到有计划、有落实、有检查、有总结,时时不忘激励学生,寓德育于教学之中,给学生以正能量;他虚心向同课程教师求教,及时总结和反思自己的写作教学工作,不断创新,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教学业绩考核他连续15年为A等,他在各级各类学术期刊上共发表教学论文30余篇。在2015年和2019年,他获得校教学杰出奖和校优秀教学奖。

班级管理也是教学工作的一部分。从新生始业教育开始,历次的班主任工作中严明贵老师就注重树立良好的班纪班风,创建优秀的班团干部组织,通过班会、微信、QQ、短信和电话及时了解班级学生学习和生活动态,利用课前和课后的时间走访班级,坚持每周一到二次的下班督促学生早读,及时与班级成绩不佳者开展交流和辅导,带领和督促班级同学共同进步。他一共担任过6个班级的班主任,其中有2个班级被评为校特优学风班,1个班级被评为全省高校优秀示范团支部。

开展省市级初中英语教师培训,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在学院有关领导的指挥、带领和帮助下,在学院广大教师的支持和配合下,严明贵老师积极完成领导分配的教师培训工作。在2009年至2023年期间共组织和主持过浙江省初中英语教师专业发展培训11期,浙江省高中英语教师专业发展培训3期,台州市初中英语名骨干教师培训3期,初中英语教师(路桥实验中学)语音培训1期,共计学员1479名。他曾获浙江省首届中小学(含幼儿园)教师培训优秀培训教师和浙江省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培训方案设计高研班(初中段)优秀学员等荣誉称号。

多年来,严明贵老师指导学生参加省A类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共获得6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

成绩不能满足,名誉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教师,严明贵老师立志要始终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为人和从师之道,继续做到让“学生信任,家长满意,同事乐处,领导放心”。他觉得做教师就要讲敬业和奉献,就必须要辛勤耕耘、开拓进取,就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因为教师永远是为学生天使修补翅膀的人。

文:严明贵/图:严明贵/审核:鲁建波/责任编辑:房佳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