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纪委工作  >  正文

纪委工作

外国语学院2022年纪委工作计划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1-23

外国语学院2022年纪委工作总体思路,在学院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和跨越式追赶中更好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做到常规工作常抓不懈,重点工作稳步推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协助学院党委落实好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检查学院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措施。

2、强化政治监督,结合学院实际聚焦“两个维护”组织开展监督检查;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在学院的贯彻落实,监督、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学校决议和各项规章制度在学院的贯彻执行情况。

3、推动清廉学院建设,积极营造廉政文化氛围,开展多种形式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强化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加强学院师德师风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活动推进广大师生的廉洁教育和学院的廉政文化建设。

4、加强学院重点关口监督,物资采购、年度考核、职称评聘、评优评奖、津贴分配、招生考试、师德师风、党员发展、干部任用、学术诚信、合同签订等涉及师生切身利益工作的监督检查。

5、加强对学院作风建设的监督,及时纠正损害师生利益的不正之风,督促和协助解决学院党风政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6、紧盯“关键少数”,认真抓好学院领导班子的监督工作,督促学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及时向校纪委报告工作。

7、认真对学院违纪行为进行处理。及时查处学院发生的违纪情况,强化执纪问责处理,查处结果及时报告,同时积极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开展违纪处理工作。

8、设立外国语学院群众意见箱,广泛征求广大师生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完善反馈机制,对学院各项工作提出宝贵意见的群众意见,承诺在10个工作日内给予反馈信息。

9、健全学院纪委工作各项制度,明确纪委班子分工及职责,做好纪检干部队伍的自身建设工作,积极组织纪委委员参加上级纪委的培训教育项目,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提高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

文:鲁建波/图:无/审核:鲁建波/责任编辑:房佳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