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工会工作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3教职工荣休仪式

作者:姚晓光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7-01

629午,外国语学院隆重举行2023年新近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学院班子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涛主持。


首先,由学院班子向陶岳炼、金春伟、王津三位新荣休教师颁发礼物、赠送鲜花。院长王刚代表学院向他们表达敬意和感谢。他表示,从1978年的英语科到今天的外国语学院,从台州市特色专业到台州市高等学校重点学科,45年来我们所取得的每一项成绩都凝聚着一代一代外语人竭诚奉献的心血,三位荣休教师严谨治学的精神是今天留给我们最宝贵的财富,他们当之无愧是外国语学院灵魂的塑造者;当前,学校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窗口期,他希望青年外语人能够积极向前辈学习,一棒接力一棒跑,携手传递三位老师用辛勤汗水浇灌的小树苗,早日把外国语学院培育成参天大树,推动学校在“升大、申博、创一流”的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这是一个流行离开的世界,但我们都不擅长告别”,王刚最后用米兰·昆德拉《生活在别处》中的一句话,祝福三位荣休教师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身体,开启精彩的人生下一站。

陶岳炼老师作为荣休教师代表发言。他表达了与外国语学院共同成长发展的感激之情感谢学院对退休教师的关注与关心,感谢学院广大教师多年来的合作与支持,更祝愿学院的事业蒸蒸日上!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李涛代表党委对三位荣休教师几十年来为外国语学院作出独特而重要的贡献表示由衷的谢意,希望他们继续关心、关爱外国语学院,寄语他们在开启人生崭新篇章的同时,继续为学校、为学院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荣休仪式后,学院举办“昂扬青春迎亚运,携手奋进向未来”——第九届教职工年中冷餐会。大家暂时放下手中的工作,齐聚一堂,用美食慰藉一学期的辛劳,用欢笑驱走离别的忧伤。近年来,外国语学院通过举办冷餐会的形式,提升教职工的职业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在推动构建“外语命运共同体”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文:姚晓光/图:管迪扬/审核:鲁建波/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