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MTI申硕专家咨询会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2-02

12月1日晚,外国语学院召开申硕专家咨询会,邀请浙江省社科联第七届理事会主席蒋承勇教授、浙江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李丹弟教授为MTI申硕事宜把脉会诊。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涛等党政班子成员、申硕小组组长任开兴教授及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宏照主持。

任开兴就申硕简表各部分的填写做了简要说明。蒋承勇教授再三强调“精准分析本区域对本专业学位类别人才需求,已有授权点情况及人才培养、就业情况”“简要分析本申请点的必要性、特色与优势、与行业或职业发展的衔接、人才培养及思想政治教育状况等有关内容”的重要性,一针见血地指出了表格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极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李丹弟教授详细分析了申硕简表四个部分存在的问题,指出要突出特色,人无我有;要“挖地三尺”,整合资源;要弱化短板,美化亮点。两位专家还坦诚地解答了与会人员在申硕中遇到的疑惑。

此次申硕专家咨询会拓宽了外国语学院的申硕思路,解决了诸多难题,为成功申硕进一步铺平了道路。


文:刘常民/图:吴烨洲/审核:刘宏照/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