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台州支柱产业跨境电商发展系列讲座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3-20

近年来,随着国际经济环境的变化以及政策的推动,跨境电商行业整体市场规模持续增长,成为国家对外开放战略落地的重要支撑。为了帮助我院商务英语专业及跨境电商方向学生深入了解台州支柱产业的最新动态、未来发展趋势、企业的人才诉求等方面的信息,学院邀请相关企业的负责人进校园,开展系列讲座活动。第一场于3月16日晚,在外国语学院4202会议室举行,主题为“从0到1的破局之路”。此次讲座由跨境电商办公室主任蔡静主持,临海市丰汇家具有限公司CEO吴玲萍主讲,阿里巴巴台州北片区负责人、临海电商协会秘书长周鸿,英语(跨境电商)和商务英语专业的部分同学参加。



讲座伊始,吴玲萍女士围绕内贸行情、内贸运营、跨境电商发展趋势等方面分享了自身的创业经历。她表明团队、产品和渠道是企业发展的三个关键因素。团队搭建需要挖掘员工天赋,帮助员工实现自我增值;渠道拓宽需要运用标准化数据分析,着重考虑顾客需求;产品销售需要使产品可视化,并结合需求信息进行针对性售卖。接着,她强调工作时我们应扬长避短,利用自身优点,提高自身素养及核心竞争力,做好长远规划,寻找明确目标。



讲座过程中,三名企业代表积极与学生展开互动,并在讲座之后,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和疑问,还为积极参与互动的同学赠送了奖品。

此次讲座通过和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倾听企业发展故事,了解行业发展变化,让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了台州支柱产业之一的户外休闲家具市场的最新动态,同时也了解了企业对于用人的要求,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个人发展目标制定提供了一些建议。此外,讲座也增强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密切联系,为外国语学院推进学生就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金雨萱 金瑶莹/图:邵方琦 张博瑶 陈为轩/审核:蔡静/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