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学生支部开展“微党课”活动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3-29


3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三党支部在A3教室开展第一期微党课活动,学生党员代表以及预备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19英教3班预备党员季如一以“学习二十大,做先进青年”为主题,对二十大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新征程党的目标和使命三个方面进行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的会召开,面临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伟大时刻,广大青年是先锋队,是主力军,在各自“年轻的战场”上发光发热。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首先应该学习二十大精神,争做时代新青年。

19英教3班预备党员汤婧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如何贯彻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汤婧提到,新时代要求共产党员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要更加彻底为民服务,要更加注重道德品行,要更加敬畏党纪国法,要更加自觉敢于担当。敢担当有作为,要涵养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敢担当有作为,就要涵养无私的奉献精神。敢于担当体现了党员干部身先士卒的奉献精神。敢于担当维系着党同人民群众的鱼水之情。民心如海,滴水汇成汪洋;民利如山,寸土累积成巍峨。我们要贯彻二十大精神,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19英教3班预备党员赵琳飞以“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从学习二十大、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奋进新征程三个方面的内容展开叙述。赵琳飞清楚地讲述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意义、十年来党和国家经历的“三件大事”以及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继而通过100秒100年的短视频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了团结奋斗精神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
  宣讲结束,党小组成员进行讨论学习,同学们有感而发,积极分享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收获,表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文:林佳辉/图:徐腾/审核:许颂捷/责任编辑:房佳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