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提前批考编经验分享会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04-16

  

  4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4204报告厅开展提前批考编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特邀柯施伊和陈婉萍学姐进行分享,21级英语师范专业参会。

  柯施伊凭借自己8次考编的丰富经历,细致入微地分享了她在笔试和面试中的心得体会。她强调,在笔试阶段,要提前深入了解目标地区的考试范围,包括是否涵盖教育基础知识或学科专业知识。在面试环节,她特别指出了掌握面试技巧的重要性,例如“生死一分钟”的关键表现、板书的美观与清晰度、课堂语言的简洁明了以及亲和力的培养。

  陈婉萍慷慨分享了自己一路走来的考编历程,她讲述了如何从内向胆怯转变为勇敢自信的过程,并鼓励同学们平时要多加练习教学技巧,勇于在台上展示自我。她提醒大家,要积极克服自己的不足,如不标准的口语和不自然的教态。她鼓励同学们在提前批招聘过程中要勇于尝试,不断积累经验。

  在分享会的尾声,两位学姐都鼓励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查漏补缺,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并在考编的道路上勇敢地把握每一个机会。此次考编经验分享会不仅极大地提升了同学们的考编积极性,也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与会学子们均感到受益匪浅,备受鼓舞,满载而归。


文:陈/图:黄一诺/审核:鲁建波/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