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外国语学院举办“国际贸易态势及中美贸易战”讲座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6-14

6月13日晚,应外国语学院邀请上海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兰宜生教授外国语学院做了一场“国际贸易态势及中美贸易战的讲座。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宏照主持商务英语专业学生老师聆听本次讲座

中国作为贸易大国面临的发展难题和发展战略;随着中美,中美贸易战的表面和深层原因,中美贸易战和中日贸易战的区别,中国应对贸易战的底气和立场,以及中国贸易战的走向分析。

讲座伊始,兰宜生教授列出中国十条贸易政策修正建议作为开场白,引出中美贸易战的实况。从世界贸易大国排名、1978年-2018年中国进出口额全球位次、产业结构等方面,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外贸的快速发展与当前国际贸易地位结合我国价格贸易条件的变动情况和各国能源与矿产品进口量情况,指出产能过剩的带来的严重影响,这也正是中国作为贸易大国所面临的发展难题随着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中美贸易关系的不断演变兰宜生教授深入分析了中美贸易战的表面和深层原因,中美贸易战和中日贸易战的区别,中国应对贸易战的底气和立场,以及中国贸易战的走向分析。

讲座后,学生和老师们围绕讲座主题积极提问,兰宜生教授就“贸易战背景下商务英语专业学生面临的个人发展问题,贸易战影响下的中国企业之间相互残杀的出路问题,以及贸易战以后有可能形成双环经济贸易模式对中国经济影响问题等”进行了一一解答。宜生教授观点独到,剖析深刻,语言风趣,令在场的老师和学生受益良多,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