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在线  >  正文

校友在线

“立足当下,胸怀未来”:外国语学院举办e路同行系列校友讲坛第二十一期活动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5-16

 

12517

为了让同学们可以尽早树立职业目标,做好就业准备,5月13日晚,外国语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第二十一期校友讲坛,邀请优秀校友冯丽红主讲。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宏照、党委书记李涛、副院长卢立伟、党委副书记鲁建波出席,管迪扬主持讲坛。

冯丽红女士现任黄岩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在本次讲坛中,冯丽红女士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向同学们强调了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同时,她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悟,并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就业及创业形势:若同学们选择考研,则需要把握当下,好好努力;若同学们选择就业,则需考虑职业的多样性与自身的条件;若同学们选择创业,则需密切关注社会大环境。在分析的过程中,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立足当下,胸怀未来。冯丽红女士还指出,同学们应该将“刻意改进”放在心上,增强自己的“读、写、讲”这三个职业素养软实力。

本次讲坛为同学们指明了职业生涯规划方向,有利于同学们制定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增强自身就业能力,实现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