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在线  >  正文

校友在线

E路同行系列:外国语学院第20期校友讲坛-“漫谈英语教师的专业发展”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2-17

D748

187F9


为了提升英语师范生的专业能力,并加深其对英语教育的了解,12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台州学院临海校区4204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漫谈英语教师的专业发展”的校友讲坛。三门中学英语教研组组长、正高级教师、浙派名师郑士强主讲,分团委书记李莎莎出席,外国语师范专业部分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分团委书记李莎莎对郑老师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郑士强老师阐述了教育部门重点关注大力发展各地中小学的现状,并对英语教师的专业发展进行了“漫谈”。随后,他分别从英语课堂教学、教育教学研究、教师发展途径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郑士强老师从调查结果的分析及多个案例的分享出发,以英语课堂教学环节为重点,对其进行了多方面剖析。郑士强老师还特别强调了综合素质能力提高的重要性。其中,对期刊杂志的阅读思考能力、反思和科研的能力以及简笔画能力等都是提高综合素质能力的重要要素。郑士强老师不仅在期刊论文及热门课题上有独到的见解,还展示了各种形式的文化建设对英语教师的专业发展的作用,说明了自主科研能力提升和文化建设熏陶的重要地位。同时,郑士强老师也期望同学们可以重视听、说、读、写、译的能力,并认真做好规划及准备,积极参与师范类比赛。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郑士强老师也进行了认真的解答。最后,李莎莎老师对讲话进行了简单总结,感谢了郑老师的精彩演讲。

这次校友讲坛,有助于启发同学们对自身的教师专业发展的新思考,也为同学们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英语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