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  >  正文

教学

外国语学院开启20级英语教育见习活动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4-21

为促进教育见习工作顺利开展,4月20日,外国语学院于A2教室召开了教育见习动员会,并举办英语教育见习系列讲座。活动由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系主任李彬彬主持,学院见习指导教师及20级、22级英语教育专业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李彬彬作教育见习动员讲话,对教育见习具体安排任务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在其后的讲座环节,临海市第五中学金雪娟老师结合自身的丰富的班主任工作经验作了题为“用情 用心 用智”的讲座,向同学们阐释了管理班级方法。她指出,班干部在班级管理中起着不可忽视的带头作用教师要允许学生犯错,学生的每一次错误都是他们自我提升的机会。金雪娟就师德教育,强调了爱岗敬业和终身学习的重要性。



当晚,台州市第一中学高级教师陈一军应邀为同学们作了题为“指向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中学阅读课的创新设计与实践”讲座。他从职业生涯的八个阶段出发,认为同学们要清楚地认识到自己未来的目标,深刻地了解到教师这一行业的重要性。提出跨文化交际下中英互译对教学至关重要,有助于增加学生对西方文化的知识储备,培养学生的发散思维能力建议同学们基于思想活动层次进行问题设计,有利于帮助学生们深入理解课文内涵。他强调,“坚持”是学习生涯的明灯,“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同学们对教学技能和班级管理知识有了初步认识,也为外国语学院教育见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李倩 金瑶莹 柯冰欣 舒菲/图:陈葛 任新玺 邵方琦 陈为轩/审核:卢立伟/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