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  >  正文

教学

外国语学院举办企业家外贸讲座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4-23

4月20日下午,台州永畅液压机械有限公司创始人、台州永畅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永畅商学院院长、阿里巴巴讲师、13年老外贸人吴超群应邀在外国语学院4204会议室20级、21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作“新发展格局下重新定义外贸之路”主题讲座,外国语学院跨境电商学院办公室主任蔡静主持此次活动。



吴超群自身13年的外贸经历出发简单介绍了公司现有资源、未来规划与福利制度着重分析了外贸行业形势,主张“要从危机背后看到外贸发展的机会”详细描述了受实践证实的外贸人才形象与职业发展道路。他提出中国品牌不应囿于“Made In China”这一刻板印象,而应努力提升产品质量,加强品牌意识,跻身国际高端品牌市场。最后,他激励同学们把握当下,活出精彩的、独立的人生。



本次讲座旨在让同学们通过聆听企业家自身的创业经历与外贸心得,增强对外贸行业的敏感度,加深对未来就业趋势的了解。

 

文:李馨心 金瑶莹/图:孙佳蕊 陈为轩 /审核:卢立伟/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