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教学科研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建设

省外文学会高师英语教专委2016年年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9-07

10月28日,浙江省外文学会高师英语教学专业委员会2016年年会在我校召开。来自省内十余所高校的委员和嘉宾出席会议。

 

大会以“高考招生改革背景下的高师英语专业建设”为主题,邀请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师范院校外语学院(系)联席会协作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院长程晓堂教授,做题为“英语专业本科人才培养问题再探讨”的主旨发言。来自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潘春雷老师和浙江外国语学院英文学院的潘家云老师分别做专题发言。参会代表就国家专业标准、教师核心素养、课程设置、三位一体招生等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省外文学会高师英语教学专业委员会会长洪明教授做总结发言,对会议承办方我校外国语学院和赞助方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表示感谢,并对明年年会的安排做了初步规划。

 

通过此次大会的交流与分享,解决了众多高师英语专业建设中碰到的问题,为我校外国语学院今后的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