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外国语学院成立于2003年,台州师专外语系。学院下设英语系、商务英语系、俄语系与大学外语教学部。开设英语本科、商务英语、俄语本科专业,其中英语专业为省重点专业。第二外语有:日、德、法、俄。全日制在校学生近1300人。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90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22人,博士11人,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占比98%。多人被评为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省教坛新秀、省“151跨世纪人才”,多人荣获曾宪梓奖、省政府和省教育厅教学成果奖等各级各类奖项。学院还聘请客座教授和外籍教师常规授课。

         学院英语语言文学研究所和翻译研究所为依托,鼓励教师积极开展科学研究。近三年,教师取得科研成果300多项,其中专著、译著25部,在核心及以上刊物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完成各级各类科研项目60多项,多人获省市、校级优秀科研成果奖。学院还建有外文资料室,现有外文图书资料近万册。

    学院始终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己任,构建“英语+”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学生的语言基础、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 建有同声传译实验分室、自主学习实验分室、校内国际贸易模拟实习基地、语言实验室、大学英语自主学习实验室、商务英语综合实验平台,校外实践实习基地50家,为人才培养提供良好的支持与服务。

         学院历来严抓教风学风建设。近几年,英语专业四级一次性通过率均高出全国平均通过率40多个百分点,八级一次性通过率均高出全国平均通过率30多个百分点。学院还通过“英语角”、“外语节”等丰富的团学活动,拓展学生的学习渠道,活跃学习氛围。学院自2004年以来,对大学英语教学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实行分级分类教学,针对不同学生不同的英语水平,开设了基础英语、高级英语、专业英语等内容。同时,建立课外语言习得体系,开展课外系列竞赛。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不断提高,近几届毕业生的大学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均在80%以上。

          学院开展广泛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与美国杰克逊威尔州立大学、英国利兹贝克特大学商学院、英国白金汉大学等开展联合培养本科、硕士研究生及短期留学项目

          学院积极与政府、企事业单位开展合作,努力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先后为多家企事业单位员工进行外语、经贸知识培训,提供外语口、笔译服务;多次派师生参加台州市外事办、旅游局等单位组织的招商引资、经贸洽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