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教学科研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建设

省外文学会2016年年会暨专题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9-07

10月28日—29日,由我校外国语学院承办的浙江省外文学会2016年年会暨外语研究与话语体系创新专题研讨会在临海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省内30余所高校外国语学院的领导及学会理事单位会员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金则新教授出席大会开幕式,对与会代表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发展建设情况;省外文学会会长殷企平教授致开幕辞。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宏照教授主持开幕式。

 

大会围绕外语研究与话语体系创新主题,设置主题发言与小组讨论环节。浙江大学的Dr.Esther Pascual教授、浙江工业大学刘建刚教授、浙江财经大学黎昌抱教授、我校外国语学院刘富丽教授,分别作了“How language mirrors conversation: A cross-linguistic study”“从‘是时候了’看跨文化交流中的拿来主义及其传播”“基于语料库的文学自译语言特征考察”“在双重伦理视域中解读凯瑟琳的悲剧”专题学术报告。学会的文学、语言学、翻译、跨文化交际四个工作小组,分组围绕大会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并由各工作组负责人在大会闭幕式上作讨论总结汇报。

 

闭幕式上,殷企平会长展望2017年学会的工作,鼓励大家继续努力,积极参加各类学术活动,邀请海内外专家来浙江进行学术交流,为促进浙江省外语事业的发展、服务地方经济、促进文化交流做出更多贡献。省外文学会常务副会长庞继贤教授致闭幕词,代表大会对学校为本次会议所做的大量筹备工作和为参会代表提供的优质服务表示敬意,向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对年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广大会员团结一致,奋发有为,为浙江省外语的科研、教学和社会服务做出新的贡献。

 

经商定,省外文学会2017年年会将由中国计量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该校外国语学院吴宏宽书记代表下一届年会承办方发言。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图1


图2


图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