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教学科研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建设

外国语学院走访企业 推进校企合作

作者:戴玲斐 周霞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3-22

为深入了解企业对外语类人才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外国语学院“英语+制造业、”“商务英语”专业负责人严明贵、王芬老师等一行五人,于321日前往亚欧汽车制造(台州)有限公司调研人才需求,并洽谈校企合作相关事宜。

亚欧汽车制造(台州)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余刘斌经理陪同严明贵一行参观了厂区,并进行了座谈。双方就校企合作模式进行深入的交流。余刘斌经理介绍了目前与台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汽车学院、台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的“订单班”的合作经验。他表示英语+的理念非常适合台州发展现状,同时建议“英语+制造业”专业可开设机械英语、CAD制图、CATIA制图等课程。双方还就校企合作的模式、学生联合培养、实习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可以资源共享,共同进行课程设置,亚欧汽车制造(台州)有限公司五十多位外籍员工,可以为我院学生上课、讲座等形式,同时企业表示可以派专家为学生讲课,参与学生考核,提供课堂所需的工具材料,学校可以组织学生参加企业的比赛、户外拓展等活动。王芬老师表示,学院一直探索实践“外语+”人才培养模式,希望通过深入的校企合作,为台州地方经济发展培养应用型高素质外语人才。

亚欧汽车制造(台州)有限公司是由吉利控股集团注资,沃尔沃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台州路桥分公司负责运营的一家乘用车制造公司。企业以实现全工艺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为要求,是浙江省重大工业和产业项目。主要从事汽车、发动机、农用机械及配件制造;研发、制造、销售一系列轿车车身及成套件;开展货物、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经营服务。亚欧汽车制造(台州)有限公司是我院申报并被立项的校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 附件【校企合作1.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