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党群建设  >  党员之家  >  组织生活  >  正文

组织生活

支部生活|外国语学院举行“两学一做”100题知识自测活动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6-21

“恭喜,答对了。”“大家有不同意见吗?”6月7日下午,在外国语学院“两学一做”知识自测活动现场,掌声此起彼伏,英语师范学生党支部和英语学生党支部的同志们认真核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手册》书后的知识自测100题。

为加强学员党性锻炼,增强党性意识,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学生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月活动。在一个月的学习中,学员通过自学、专题讨论、征文比赛等形式进行知识储备,并以党小组为单位组队参加知识竞赛。

100题学习教育知识自测,内容涉及党的理论知识、党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参加的同学轮流给出答案,现场提出意见,有不同答案的,大家分头查找答案,并标明出处。大家不仅要比拼答题准确率,更要比拼抢答速度,现场气氛热烈。张丹雯同学为每道自测题都标注了书本出处,被称为“标准答案”,她的细致也成了同志们学习的榜样。

活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向深入,引导学员加紧自我学习,尊崇党章、遵守党规,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清风正气,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