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党群建设  >  党员之家  >  组织生活  >  正文

组织生活

外国语学院开展“两学一做”身边的榜样学习会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6-21

6月7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在一楼会议室举行“两学一做”之“身边的榜样”先进事迹学习会。专题学习大陈岛垦荒精神和王盛尚德敬业的优秀品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学习会。

与会党员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大陈岛垦荒队员后代的回信。回顾大陈岛的垦荒史,加深对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垦荒精神的认识。

会上,吴丽华老师着重讲述了王盛同志的先进事迹与可贵精神。王盛同志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刻苦奋斗、不枉不纵,被评为了“全国模范检察官”与“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等。他工作在第一线,16年来坚持践行“赤诚、守正、精进、阳光”的精神,坚定法治信仰、守护公正,是推进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的重要力量,是党的事业骨干,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他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好干部的标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吴丽华老师表示榜样不是遥不可及,很多平凡的人在自己的岗位履职尽责,我们应当自觉学习榜样争当先锋。

报告会旨在用身边的典型事迹教育、感染、激励同学们,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营造“学先进、比先进、做先进”的浓厚氛围,从一件事情上学起,从一种品质上学起,将学习贯穿到自己的学业工作中,贯穿到生活交往中。在今后走入社会时,要有敬业意识和工作热情,兢兢业业,每个平凡的人都可以成为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