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党群建设  >  党员之家  >  组织生活  >  正文

组织生活

喜迎七一 外国语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6-21

6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学院“党员之家”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校民以“笃学实做,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为师生党员作“七一”专题党课。

赵校民书记强调,要深刻理解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内涵和重要意义,并以此为契机,从思想上、行动上坚定不移跟党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同时也是今年党建的重点工作和广大党员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党员要自觉履行党员的八项义务,从自身出发,做一个合格的党员教师、党员学生。

党课强调,做合格共产党员,必须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作为合格的教师党员,应符合“爱岗敬业,淡泊名利;与时俱进,努力学习;勤于实践,勇于创新;团结互助,和谐共进”的标准,而作为合格的学生党员,应做到“有信仰、讲立场、重学业、爱社会、愿奉献”,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师生党员一起学习《学习贯彻全省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文件精神并进行讨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刘宏照教授表示,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党的建设必须体现在“干”上。全体党员要做到“八个干”:一颗红心跟党干、勇挑担子拼命干、多动脑子主动干、讲究方法科学干、带领群众一块干、做出榜样示范干、扑下身子安心干、同心同德合力干。

与会师生学生党员积极发言,交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体会收获。



图1


图2